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法规 >> 文章正文
入室盗窃并杀人判死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2年9月22日14时许,白某某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区××中学附近寻找盗窃目标,在××××区××街××××××院×号××楼西×单元的楼道内躲雨时,见被害人曲某某(男,殁年10岁)的母亲王某从一楼西侧房屋出来,即尾随出楼道并确认王某离开。白纪宇到王某家西侧窗户下,强行推开窗户钻入室内,将在家睡觉的曲某某惊醒。白纪宇应曲某某要求,书写一虚假电话号码留在现场,后曲某某让白纪宇离开,白纪宇用手掐住曲某某的颈部将曲按倒在地上,又用室内电源插排线勒曲的颈部,致曲某某机械性窒息死亡。之后,白纪宇从屋内搜得两条黄金项链、两枚黄金戒指、三枚黄金耳钉、两个黄金挂坠(共计价值12610.60元)逃离。作案后,白纪宇分两次将所抢赃物变卖给××××区××××××店店主翁某某、张某某(同案被告人,均已判刑)。

2012年9月5日23时许,白某某翻窗进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区××路×××××楼××××××店内,窃得现金1100元。同月18日15时许,白纪宇翻窗进入××××区××街×委居民张某某家,窃得现金520元。

最高人民法院认定,白某某入户盗窃被发现后,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又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并罚。犯罪性质恶劣,具有入户抢劫,抢劫致人死亡的情节,社会危害极大,且系累犯,主观恶性深,应依法从重处罚。其主动供述司法机关不掌握的盗窃犯罪,属自首,第一、二审已依法予以处罚。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核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第一审对白某某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被指控犯罪的两位前律师..
·每一个案件力争做到极致..
·刑事案件庭审结束后合议..
·刑法182条规定的“自己..
·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
·法院判处缓刑是否需要委..
·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构..
·中央政法委《关于切实防..
·非法获取、出售、提供具..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案件如..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