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 文章正文
湖南广播电视台两干部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法制网讯 记者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曾妍 黄卫红 6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湖南广播电视台两名干部贪污、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贪污、受贿罪判处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兼经营与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副厅级)罗毅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对其贪污、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以受贿罪判处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唯一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对本案涉案赃款40.5万元依法予以收缴。

    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3年,被告人罗毅利用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兼广播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单位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8.738,526万元;2009年至2016年,被告人罗毅利用担任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兼广播传媒中心主任和经营与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周围、杨跃军、长沙美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人员、公司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2.152,967万元。

    2010年至2011年,被告人张唯一利用担任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现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交通频道总监助理的职务便利,未实际出资,也未参与日常经营管理,却以股份分红名义收受森洋仁达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围所送人民币40.5万元。

    永州中院认为,被告人罗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138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22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罗毅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赃款赃物,认罪、悔罪态度好,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人张唯一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股份分红名义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张唯一犯罪情节较轻,且积极退赃,认罪悔罪态度好,没有再犯罪的危险,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被指控犯罪的两位前律师..
·每一个案件力争做到极致..
·刑事案件庭审结束后合议..
·刑法182条规定的“自己..
·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
·法院判处缓刑是否需要委..
·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构..
·中央政法委《关于切实防..
·非法获取、出售、提供具..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案件如..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