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检察 >> 文章正文
刑事检察的工作原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北京刑事律师  来源:北京刑事辩护律师  阅读:
      遵循正确的工作原则。
  --坚持依法监督与加强配合相结合。既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又要注重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配合。
  --坚持实体监督与程序监督相结合。既要重视纠正实体违法,又要重视纠正程序违法。
  --坚持纠正违法、查办职务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要依法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又要依法保护刑事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坚持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结合。把监督效果作为评价监督工作的基本标准,既要追求良好的法律效果,又要追求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强化刑事执行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相结合。既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又要积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检察长要经常听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主动向同级党委、人大报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积极争取重视和支持。适应繁重工作任务需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为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增加人员编制,把素质过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协调的优秀检察官充实到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领导岗位,注重优化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人员结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被指控犯罪的两位前律师..
·每一个案件力争做到极致..
·刑事案件庭审结束后合议..
·刑法182条规定的“自己..
·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
·法院判处缓刑是否需要委..
·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构..
·中央政法委《关于切实防..
·非法获取、出售、提供具..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案件如..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