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法各论 >> 文章正文
加强出庭公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思路?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北京刑事律师  来源:北京刑事辩护律师  阅读:
        加强出庭公诉工作的重要性。出庭公诉是公诉人代表国家依法指控犯罪、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利、履行刑事审判监督职责的重要活动,是展示公诉人公正司法形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提升公诉人出庭指控证实犯罪水平,确保出庭公诉质量,事关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促进公正的履职效果。面对公诉人出庭作用更加凸显、出庭范围更加广泛、出庭类型更加多样、出庭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等新要求新挑战,一些地方对出庭公诉工作重视不够,公诉人的出庭能力还不适应,出庭保障机制还不健全。加强出庭公诉工作,是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顺应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有效应对庭审实质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充分发挥庭审功能作用,推进司法公开化、民主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带动公诉工作整体水平提高,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
   加强出庭公诉工作的总体思路。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加强出庭公诉作为公诉工作的龙头来抓,围绕保证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以进一步加强庭前准备工作为基础,以强化当庭指控证实犯罪为核心,以完善出庭公诉工作机制为保障,全面提高出庭公诉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被指控犯罪的两位前律师..
·每一个案件力争做到极致..
·刑事案件庭审结束后合议..
·刑法182条规定的“自己..
·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
·法院判处缓刑是否需要委..
·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构..
·中央政法委《关于切实防..
·非法获取、出售、提供具..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案件如..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